抱歉,您的浏览器无法访问本站

本页面需要浏览器支持(启用)JavaScript


了解详情 >

上周周末『歌手·当打之年』播出了。

早在一个多月之前,微博上其实就开始宣传了。当时我也比较关心这部综艺。歌手2019我也看了前几期,可爱调皮的青峰,和蔼的大姐姐齐豫,国民歌手刘欢老师都是我很喜欢的,当然其他歌手比如“小K”,我都很喜欢,到现在我几乎都会听这些歌曲:

例如 《一条日光大道》、《燕窝》、《Beautiful Mess》、《带着地球去流浪》等

这些都是我印象深刻,而且反复听反复听的歌。一些歌曲可能听多了就不觉得好听了,但唯独这些出自《歌手》这个节目的歌,只要我听到那个旋律就会想起来,歌手们无论带来新作品还是翻唱旧作,在我看来其实都没什么感觉自己在口胡。但为什么现在我要说《歌手》仅仅是一部综艺节目呢?

这个节目其实可以用历史有就来说了吧,从最初的『我是歌手』到『歌手』再到现在的『歌手·当打之年』,不难看出一直在名字造诣上突出节目主体:歌手。由于是节目,所以必须要有规则,类似游戏一般,准确来说竞技。既然有竞技,就不得不说竞,究竟怎样竞,如何竞?这就不得不提节目彻头彻尾都贯穿的一个很重要的问题,那就是评分。

评分的方式也从初期的听完所有歌曲后投票到现在的实时投票,可以说变化越来越大,其实也越来越合理,因为歌手演唱完后给予歌手评分其实是最真实的,这一点肯定是要比听完所有歌曲在评分,那是脑子里可能没有印象了。但节目终究是节目,由于和资本相关联,就不可能避免的存在所谓的『黑幕』。虽然现在我们能看到节目中聘请公正来证明其真实性,但我还是不得不怀疑这个所谓的『公正』。就在这一季问题很明显,具体我不想多说,基本上如果你是人,你有耳朵都能听得出来,无奈现场500位大众听审有人家的见解。但是我说这也投票必定有黑幕,但你有就有,人尽皆知的是,你非要弄个公正来证明你的清白我就笑了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所以我还是觉得它终究还是个综艺,你不能用一个公平公正的眼光去看他,你用来听听就可以了。

但是不得不说新的这个『奇袭』确实满独特也新颖,在歌手唱完后同奇袭歌手同台Solo,其实说实话蛮刺激的。而且也打破了以往全是有分量,有影响的歌手这个界限,扶持新人,但又不落下别的歌手,不错。

这仅仅是我的看法,我往后只会单纯听歌,对排名不发表任何观点,我还是那句话

1000个人有1000个哈姆雷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