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浏览器无法访问本站

本页面需要浏览器支持(启用)JavaScript


了解详情 >

前些天偶尔在推特上看到Livid转了NextDNS的推文,就想到自己也在Firefox的最新版中DoH的选项中看到了这个可选项,就想了解一下这到底是何方神圣 ::(捂嘴笑)

打开NextDNS官网(https://nextdns.io),即可看到其主打的服务亮点:阻挡广告、追踪,保护隐私等。虽然这些功能其他服务商也有类似的,但是NextDNS的服务可不止这些。它针对每个用户,设置了管理DNS服务的后台页面。每个用户都会有属于自己的配置文件,你可以自定义管理DNS服务。其中,数据分析这个功能其实很强大。它的原理就是收集你设备在使用时访问的域名,通过DNS解析时记录他,然后实时反馈在管理页,这点是其他服务商还没有做到的。可能是我还没有发现

你认为这就完了?NextDNS还提供解析黑名单白名单,家长控制等。假设你不想让百度系干扰你的生活,使用NextDNS服务,在Blocked页面添加域名,即可屏蔽这个域名,它会在访问这个域名是自动屏蔽解析。

不止于此,NextDNS还在全球布置了32+节点,几乎全球覆盖。无奈的是国内由于政策原因没有进入,当然也能理解,能进来才是奇了怪了,自己砸自己的GFW? ::(黑线) 当然由于没有覆盖的原因,延迟问题则是没有办法的事,大家可以作为副DNS解析来使用,这样也不错,官网控制台也有详细的设置方法,v4/v6,DoH以及特殊的DNS服务。

以上就是我针对NextDNS的小体验,我也会持续关注,记录下来,以后分享。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