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浏览器无法访问本站

本页面需要浏览器支持(启用)JavaScript


了解详情 >

Sean’s Blog 是我人生中第二个网站项目。

目前该项目存在一代目、二代目、及三代目

整体来说,一代目是我人生中建立的第二个网站,在此之前还有我起初用于练手的网站:

  1. 校园成绩查询(私人未公开)
  2. ThreeMart - 思睿(学生交流社区 Wordpress)
  3. Pems002的小站(一代目 Sean’s Blog 前身)

以上三个站点均部署于虚拟主机,存活时间不长,故不做详细介绍

一代目

VERSION 1.0
拾遗:old.blog.imsean.cn

  • 发布日期:2019年7月30日
  • 使用架构:Typecho
  • 后端环境:虚拟主机 -> LNMP
  • 承载平台:一之家iDC -> Google Cloud
  • 起初域名:www.pems002.top (现已过期)

一代目 Sean’s Blog 由 Typecho 驱动。主题由最初的 Hanc 开发的 Meterial Design 更换到闭站时由 Alan 开发的 VOID

Sean’s Blog 可以说是我的第一个自留地!

建站前其实接触到 Blog 这个对我来说比较新的名词。原先的我是完全不了解网站这回事的,即使我自己也是接触互联网10年的人。

机缘巧合在2016年,接触到国内特殊的网络环境,故开始了解,直至建立第一个站点。

再次机缘巧合让我了解到 Google Cloud Platform 推出的$300试用1年计划,故办理我人生中第一张外币借记卡(中银万事达借记卡),一曲不复返……

二代目

VERSION 2.0
拾遗:Logs Hub

  • 发布日期:2020年5月30日
  • 使用架构:Maverick
  • 承载平台:Github
  • 扩展使用:Cloudflare
  • 起初域名:www.imsean.cn

二代目更新较大,由原先 Typecho 动态 迁移至静态,并部署在 Github 上,由 Pages 服务驱动。因为国内访问 Github Pages可能会存在一些问题,所以套上 Cloudflare CDN 虽然速度慢,但会好很多。

起初了解到 Alan 开发了一款类似 Hexo 的静态页面生成器,即 Maverick。当时一出就与我不谋而合,因为无力支撑高昂的服务器费用,部署到Github Pages 成了我的选择。

但后来由于没有很多主题可以选择,并且虽然功能丰富且易用,但渐渐的久无法满足我了,切当时了解到 Hexo 身为老牌生成器已经趋于完善,至此,我将原先使用 Maverick 的网站转而成为 Logs Hub,用来存放我的学习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