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浏览器无法访问本站

本页面需要浏览器支持(启用)JavaScript


了解详情 >

今年秋季,苹果正式向iPhone6s及以上机型的全用户推送了最新的ios13。
这其中最让我感兴趣的可能就属DarkMode即黑暗模式了。其实没有什么特别重大的更新 ::(小乖) 这个小功能可以说是我这几个月用感触最深且让我超级喜欢的功能吧。
最近我发现了一些小奥秘,这就在这里分享一下。其实在这之前,也不乏有很多App内置自己设计的黑色Ui主题。刚开始接触的我其实并不反感,因为当时ios13还没出。但现在起看来,那些软件开发商/开发者没有掌握到黑色模式的真真精髓,要么就是将所有白色背景全部直截了当的设置为黑色,细节优化不到位,这边就不举例了,那要是详细统计起来,可能一抓一大把;其次就是应用背景不做任何变动,调暗全局界面亮度,以微博为典型的这类App甚至蛮多的,而之所以说这些软件没有抓到精髓,这点如果在ios13体现来看首先最重要的就是:就是能看清文字且不会造成视觉上的疲劳,这点在换个黑色背景完后字体颜色为灰色的App中体现最为突出;其次第二点,App适配系统的黑暗模式并不是说出一个主题,换一个App的Ui风格就完事了,而是通过ios的应用开发风格,加上官方给的api来做到与自家应用基本上一直的体验,这样,App的风格统一且苹果对黑暗模式的看法是较优于开发一款主题的App来说的。
这些仅仅只是我个人的看法,我并没有说这样开发的App有什么错误,而是本身其实开发就有很多问题,因为App调用的不同控件及样式不用导致的,这点我也可以理解,这也就是说ios没有强制所有Developer适配黑暗模式,但是适配ios13在我看来,就是适配DM,所以这种曲线救国其实并没有什么太大问题。
这边我看做的比较好的App,也是我看用户量较大且比较知名的App、设计理念完全与Apple相同的App如下
网易云音乐,instagram、Twitter等应用(不是我不想举例,而是我看到能符合条件的App真的蛮少的)
其次就是有些软件开发时就是以黑色背景为主风格的App(如Spotify),只要能抓好颜色上的把控,在我看来黑白又有什么关系呢?
其次可能还有很多点没说到,在这就不多说了毕竟浅谈浅谈,感觉说不完了,最后针对所以还没有适配DM的顽固不化,厚着脸皮舔着个大脸还是嘴上说说的App开发商/开发者,感觉加油吧

评论